中华面点
banner
论坛登陆: 用户名  密码    忘记密码 下载申请表格,申请加入分会会员
    !
         
/images/ad/01.jpg
 论坛新贴     
 最新花色          更多>>
 原料设备          更多>>
 新闻正文
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面食文化
到底该不该补钙?---来自西方的争议
[来源][作者][发表日期]2010-08-04

品伙伴网报道,据美国营养成分(nutraingredients-usa.com)消息,一个来自meta分析的数据表明,补钙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风险。这份研究报告是来自英国医学杂志(BMJ),奥克兰大学的研究称,根据数据分析结果,补钙所引发的心血管疾病(如心脏病和中风)的人数,远远大于他们所预防骨折的人数。


    该网站同时也发布了各界对此研究结果的看法:补钙是最佳选择。对于建立和维护健康的骨骼、防止骨质疏松,摄入充足的钙质是至关重要的。大多数人没有从饮食中得到足够的钙,而这正是为什么对所有年龄的消费者来说补钙都是重要的。在那个meta分析的15个试验评价中有7个关于心血管的数据结果没有或不完整,15个研究中只有5个包括了几乎所有心血管疾病的研究结果,并且,该分析未对在补充钙的同时也补充维生素D的案例进行分析,而根据“妇女健康倡议”在补钙时添加维生素D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。


    Meta分析作为科学评价有用的工具,我们必须认识到其局限性,其结果是基于过去的研究,不同的实验设计、研究人群和剂量补充。这种分析不应该劝阻采取补钙的消费者,尤其是年轻妇女。

    食品伙伴网编者注:Meta分析是指用统计学方法对收集的多个研究资料进行分析和概括,以提供量化的平均效果来回答研究的问题。其优点是通过增大样本含量来增加结论的可信度、解决研究结果的不一致性。meta分析是对同一课题的多项独立研究的结果进行系统的、定量的综合性分析。它是文献的量化综述,是以同一课题的多项独立研究的结果为研究对象,在严格设计的基础上,运用适当的统计学方法对多个研究结果进行系统、客观、定量的综合分析。

 友情链接
安琪人网易博客圈 | 安琪人博客圈 | 联系我们
1.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。 2.请勿发表任何违法信息,一经发现转交公安机关处理。 3.如果本站有信息侵犯到你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。
◎本网站版权归中华面点网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◎
Powered by Chinadimsum v2004.6 Copyright © 中华面点网 鄂ICP备05012539号